Sunday, March 15, 2009

跳蚤巿場精華遊

趁著美好的天氣,又趁著老公因趕功課而出外拍攝,完了早上的崇拜後,我便計劃今天怎樣享受午後的時光。

嗯……心血來潮,好想去逛逛街。

平時跟老公逛街,大多數是逛商場或百貨公司;今天難得一個人出動,我就選擇往充滿尋寶味道的跳蚤巿場裏鑽。

在我家附近的小欖就有一個跳蚤巿場,地點就近不在話下,且有免費接駁巴士接送,連車費也省下,實在是相當不錯的服務。吃過午飯後就坐專車尋寶去。

記憶中,這跳蚤巿場開了三四年左右,前身好像是北區副食品批發巿場,但巿場內的建築物都丟空了,看去破破舊舊的。未有她的日子,黃金海岸的周日藝墟算是區內較「有特色」(其實都是千篇一律的檔攤,不外乎畫人像素描、賣手工藝品)的露天巿場;但她出現以後,於我來看,黃金海岸的藝墟就變得遜色得多了。這跳蚤巿場有好些夜冷檔,像從前的大笪地,想找平價出口時裝(不乏名牌),有;瓷器、園藝傢品、手袋飾物、新舊玩具等雜貨都有,而且統統都比海嘯價更相宜,有心機逐一發掘的話,更不難執到平到笑的心頭好。

要是逛得雙腿軟了,走到臨岸的露天停車場坐在石壆上,看日落晚霞、看人家垂釣、吹吹微濕的海風,這種簡單恬靜的節奏,很容易讓人感覺幸福滿足。

有興趣來這個跳蚤巿場玩玩的話,這裏有更詳細的資料:
更滿足的,是執到兩個袋、一條頸鏈,總消費不過六十蚊哩。

4 comments:

老鷹 said...

唔止三, 四年掛, 我當年經過多次都無去, 一來(老婆)無興趣, 二來唔就腳... 都多得你, 開開眼界, 可以比多個選擇我老婆...

Pakingson said...

有點慵懶的味道...呵呵! 看得我也想打睏了 zzz

yuenkuku said...

HOHOHO...好似我在澳洲的日子wor! 尤其海岸的懶洋洋! 那裏都有market的!

我給你拾了石頭啦! 很開心的一天, 在海灘留連了一整天!

Anonymous said...

C9遊記